首页  > 保险百科 > 什么情况下可以购买短期汽车保险?大地保险告诉您

什么情况下可以购买短期汽车保险?大地保险告诉您

许多人购买了车辆保险后,由于工作比较忙,常常需要出差,车使用到的次数就比较少,因此许多人想能不能购买短期的汽车保险。那么什么情况下可以购买短期汽车保险呢?大地保险告诉您。

什么情况下可以购买短期汽车保险?大地保险告诉您

什么情况下可以购买短期汽车保险?大地保险告诉您

大多数的保险公司都不可以购买短期汽车保险,最少的投保期限都是一年,但是有的汽车保险种类中是可以购买短期保险的,这就是交强险,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性的保险,是每一位车主都必须要购买的险种,若没有购买是不可以上路行驶的,也不可以参加车检,被相关部门发现会处以两倍的罚金。所以大地保险提醒您,一定要购买交强险。

短期汽车保险交强险比较适合短期出行的车辆,一般是按月进行投保的,保险的期限就变得比较灵活,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购买,这就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车辆也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购买短期汽车保险交强险的,满足以下几点就可以购买:1.境外的车辆进入我国境内行驶,车辆只是短期的居留;2.不经常上路行驶,只是偶尔使用,可以办理;3.车辆在进行车检后,被鉴定为不需要进行下次车检的,可以办理短期汽车保险;4.如果车辆存在法律上规定的情况。

 

看完上面这些,相信您也对短期汽车保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那么您是否满足购买的条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