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百科 > 这些车险理赔程序,你都知道吗?

这些车险理赔程序,你都知道吗?

为啥别人的车险这么便宜,而自己购买的却这么贵?车险没你想的那么简单,买错吃大亏!但是现在很多人对车险还云里雾里,车险是什么呢?车险是车辆上路的必要条件,广大车主早已深深认识到它的必要性。车险到期后一定要及时续保,避免裸车上路。车险又可分为交强险、商业车险两大类。交强险相当于俗称的社保,国家有明确规定必须参保。同时,交强险只是最基础的保障。不同的是,交强险并不是为自己参保,而是为第三者造成的损失。若是交强险赔付额度不够,商业车险派上了大用途。商业保险的好处就是你能想到的基本上都能保!但不同保障不同费用,出的钱越多,保障就越全面。有的人非常爱车,也很乐于为车上保险,但是却有相当一部分人对车险理赔程序不熟悉。

new3

和人身保险一样,大家都需要了解车险理赔的流程,若是遇到事故,也不至于手忙脚乱。

第一步:报警

若是遭遇事故,且有人员伤亡,一定要及时拨打120,同时拍照留证据,然后报警;

第二步:通知保险公司的人到现场查证

若是事故责任不明确,需交警出具的《事故认定书》;

第三步:车辆的定损维修、伤员的治疗

留好医院的诊断证书及票据;

第四步:提交理赔材料

一般需要理赔申请书、驾驶证和行驶证、被保人身份证、收款银行卡、车辆修理发票、伤者身份证、伤者医疗发票和病历;

第五步:领取赔款

若流程顺利,事故不复杂的,几天时间保险公司就会打钱。

小编在此建议大家买车险一定要去了解车险理赔程序,可以选择服务网点较多的大公司,例如中国大地保险,还赠送服务礼包。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保险只是为自己买个保障,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驾驶。

 

希望大家的车永远不需要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