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百科 > 下雨天开车这些细节,新手司机了解下

下雨天开车这些细节,新手司机了解下

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在天气恶劣的时候,坐在车里可以免受风吹雨打。但在雨天开车时,有许多小细节值得我们注意。新手驾驶员应该提前知道早期学习的好处。

 

避免车轮侧滑

雨天过后路又湿又滑。许多雨水和轮胎会形成天然润滑剂。汽车的制动能力可能会变差,容易发生侧滑。因此驾驶员应保持双手平衡,牢牢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行驶,降低行驶速度。如果遇到急转弯,不要刹车,应缓慢刹车,避免车轮抱死,形成车辆侧滑现象。

 

及时观察天气及路况

遇到大雨驾驶时,气候控制器的视线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小心控制和及时翻转挡风玻璃。如果天气变暗,我们应该打开低光灯和防雾灯。如果前玻璃上有霜冻,我们应该把冷风吹到挡风玻璃上。

 

低速行驶

无论是通过狭窄的道路还是不好的道路,都应该在雨天尽可能使用2档或3档。行驶速度不应超过30或40公里。如果需要停车,还应观察车辆和自己的车辆,随时准备紧急情况。需要提前100米左右开始减速,并稍微保持制动间距。

 

避免涉水和卡在车里

如果雨下得很大,很多地方都会积水。当我们的车辆通过积水或进入天桥下的深槽隧道等时,我们应该观察积水的深度。如果积水高度现在已经超过排气管,驾驶可能会导致车辆熄火,所以不能高速行驶。通过沟渠和水坑,这也会引起飞溅,从而增加练习涉水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