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百科 > 这7点加油的真相,100%的车主用的到!

会开车很容易,有驾照就可以上路了。但是关于怎么加油,可能很多老司机也不一定都知道。今天我们就跟您细数一下关于汽车加油的那点事儿!

一、92号和95号汽油到底有什么区别?

92、95只是标号,与汽油的清洁度无关。这些数字代表汽油的辛烷值(抗爆性)。标号越大表示抗爆能力越好,跟汽油本身的品质没有关系。

汽车发动机在设计阶段,会根据压缩比设定所用燃油的标号。从动力性和经济性方面来说,压缩比高,动力性好。

举个例子:比如一辆应加95号汽油,现在加了92号汽油的车,可能会出现发动机启动困难的问题;加速时,发动机内有清脆的金属碰撞声音。而盲目使用高标号汽油,不仅会在行驶中产生加速无力的现象,而且其高抗爆性的优势无法发挥出来,关键还很浪费银子!

二、什么时候加油最好?

当油表指示剩余1/4时,如果方便就该加油了,不要每次都等灯亮再去加油。

油泵连续工作温度较高,浸在燃油中可以有效降温,当油灯亮的时候说明油面已低于油泵,长此以往,不仅会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存油太少时油泵将油箱底部的沉淀物抽起。幸运点是阻塞油泵或阻断油路,严重点可能会烧毁油泵。

三、加半箱油比加一箱油更省油吗?

理论上是可以省油的,毕竟车重是影响油耗的几个主要因素之一。但是在实际用车的过程中,动力系统效率、风阻、路况对油耗的影响才是最大的,几乎可以占到油耗影响的70%。以50升的油箱为例:每次只加半箱油,大约可以减少25升油的重量,约18KG。这18kg的重量对动辄以“吨”为单位计算的车子来说,其实没多大影响。

而经常加不满油要频繁跑加油站的话,多出来的里程可能会更耗油。

四、晚上加油真的更划算吗?

网上有说法,夏天晚上或者早上加油会比较划算,气温低,汽油挥发少。其实加油站内汽油的储藏有着严格的要求,为了确保安全将汽油储藏罐安置在地下的安全深度,而且周围也是做了相当的防护,汽油的温度是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温度。

五、加油时真的不可以打电话吗?

打电话时产生的射频会与加油站的电脑设备发生作用,引起静电火花,这就有可能点燃空气中挥发的汽油,从而引发爆炸。

虽然发生概率非常低,但我们建议大家最好还是不要打电话。因为有些油站安全标准不达标,路面可能会有油渍,当遇到金属时,手机辐射可能会使得其产生静电,进而发生火灾。

六、加油站的选择

最好找附近品质好,相对固定的加油站加油,如果经常更换加油站的话,有可能会加到劣质的油,劣质油有可能影响汽车的动力容易形成积炭。

七、汽车加油的3点禁忌

1、在汽车熄火之前绝对不能给汽车加油,如果工作人员没有关闭加油枪,您绝对不能发动汽车。

2、加油时不要抽烟,拨打手机等,雷雨天尽量不要加油,以免引发火灾。

3、在加油后行驶中,汽车一旦出现供油不畅、发抖、怠速下降、给油没劲、甚至熄火,赶紧灭车呼叫救援,以避免爱车发动机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