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百科 > 车险到期按这四种方式买,你就赚大了!

车险到期按这四种方式买,你就赚大了!

车险包含哪些内容?
国家规定必须要买的车险:交强险
自选保险:

  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
车上人员责任险,全车盗抢险,
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
划痕险,新增设备损失险,
 自燃险,无过失责任险。

车险的四种购买方案

1、全面保障型
     适合新车新手及需要全面保障的车主,新手司机一般开车技术还不是很过硬,在行车过程中难免常发生些小事故,同时对爱车的保障需求又比较高。

交强险+商业三者险(100万元)
 +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
 +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
 +不计免赔特约+车身
    划痕损失险。
 

2、通用实惠型
     适合有长期固定人员看守的停放场所停放的车辆,有一定驾龄,愿意自己承担部分风险的车主。 

交强险+商业三者险(50万)
+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
+盗抢险+不计免赔特约。 

3、经济适用型
     适用于车辆使用时间较长以及驾驶技术娴熟的车主,这类情况车主平时很注重车辆的保养和安全防护,就可以选择这种续保相对基本的险种。这个组合费用适中,自身和对方车辆损失都能得到保障
                              

经济型交强险+商业
三者险(50万元)
+车损险+不计免赔。

4、高风险型
     适用于车子已经“步入退休年龄”的车主,因为接近报废的车辆,投保险种太多显得不划算,但这并不代表就不进行投保,像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还是有必要续保的,以避免意外事故。

交强险+商业三者险

     车险种类繁杂,车主朋友们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车子前一年的实际出险状况进行对比,作为第二年投保的依据,来选择最合适的车险搭。

购买车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1、避免出现车险“空窗期”
     车辆超过保险期一定时间后,车主再续保可能会面临费率上浮,“脱保”后再续保还须重新验车,增加了投保手续。提前续保,不让车险有“空窗”!
2、不计免赔一定要买
     “不计免赔”通常指的是车辆保险中的不计免赔险,它作为车损险、三者险、车上人员险、全车盗抢险等的附加险种存在,不可以单独进行投保。
3、准备好所需证件
     行驶证、身份证和上年度保单。
     车主朋友们还可以根据爱车的具体车况不同,以及停车场或小区的治安情况,有针对性地在投保基本险种的基础上增减附加险保障。
     例如:玻璃险,就是给往往没有独立车库,停在路上,玻璃容易被砸的车辆买的。如果在南方多暴雨地区,购买涉水险。车龄超过5年,最好买自燃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