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车险专栏 >> 网络车险新闻

车险费改 私家车主不可不关心的话题

   2015年6月1日,全国范围内保险公司的商业车险费率改革终于正式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六地启动试点。商业车险费改启动后,有关商业车险保费是大幅上涨还是会有更大的优惠空间?车险费率的变动无疑是车主朋友们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

   其实,商业车险费改后,保费是要涨还是更有优惠,其实是受多方因素影响的。车辆在一
年内多次出现事故,多次理赔,保费肯定上涨。当年出险2次的车辆,次年保费上浮25%;当年出险3次的车辆,次年保费上浮50%;当年出险4次的车辆,次年保费上浮75%;当年出险5次的车辆,次年保费翻倍。当然,当年没出险的保费会下浮;交通违法者,下一年交车险时会增加保费;有不安全驾驶习惯者,保费无疑将大幅提高;汽车所有零配件的价格与整车价之比高的车,保费也会更高;另外,个人信用不良,行车里程数高者,都会影响保险费率的浮动。

    那么,商业车险费改后,私家车主该如何获得保险低价呢?

    对于购买新车的车主来说,在买车阶段,除了关注自己中意的车型,也建议要关注汽车零整比和车险费率表。

    而对于已购车的车主来说,则建议关注出险率。

    对于连续3年甚至5年都没有出险的车辆,产险公司给出的车险优惠幅度会更大,拿到5折甚至更低的费率都有可能,反之,车险费率就有可能大幅度地提高。今后还可能将交通违章与车险费率挂钩。比如:闯红灯、乱停车等,都有可能影响续保价格。

      大地网络车险在此提醒私家车主们,开车别任性,提高未出险率,给自己贴上优质车主的荣誉标签,不但能证明自己车技过硬,车品优秀,还能获得更优惠的车险价格,一举三得!